今年海外施測的第二站,我來到了法國
依然是令人心酸的5天2夜趕死人行程
4/27
莫名其妙三更半夜的班機
漫漫12個小時,睡睡醒醒,雖然奢侈的升等客艙,但全身仍痛得要命

4/28
早上7點多,我抵達了戴高樂機場
代表處的李組長早起來接機,真是辛苦他了~
沒時間進飯店休息,我直接到代表處,整理考試要用的東西和自己的儀容...
中午前往試場--東方語文學院準備,下午則是一連串的考試
沒有時間讓你感受所謂的時差,但我的魂魄在下午4.5點(=台灣的晚上11.12點)已經悄悄的放空了....

晚上慶祝考試順利結束,代表處請吃一個人40幾歐元(=台幣快2000元)的法國料理
前菜:鴨肝+生菜

鴨肝配麵包很好吃,可是生菜苦苦的...
但想到這頓飯很貴,不敢不吃完...

主菜:小牛腰花

不知道是那個部分的牛肉,竟然有5片花瓣的花朵形狀,肉質嫩又甜
底下還有用大黃瓜、蕃茄、馬鈴薯...等配料,層層堆疊起來
看起來真的很豪華(照片拍得不好><)
可是醬汁實在是太鹹,鹹到我那脆弱的舌頭又痛了...
沾麵包吃雖不錯,但肚子飽飽再也吃不下麵包啦,只好很浪費的剩下來了...

飯後甜點:草莓卡士達+脆餅乾,還有一球冰淇淋

又來一張拍不好的照片
其實它本人超美超誘人的...
右下角的餅乾有三層,裡面夾著草莓和卡士達
真的...超美味的
這盤要價10歐!!!!!!!!!(巴黎果然是甜點之都、奢華之都阿....)

另外還開了一瓶紅酒喔
我本來就愛嚐鮮喝不同種類的酒,怎能放過這個大開眼界的好機會呢~
喝阿喝~精神狀態早已不太好了,這回竟開始頭暈飄飄然了...
強加鎮定阿,可不能做出什麼糗事來
結帳後走出餐廳吹吹涼風也就好了

4/29 
工作完成,可盡情的走馬看花遊巴黎
昭敏的哥哥在法國讀書,便請他來做地陪
這個福利可是我當搬運工才換來的喔...
去程依他的指示...「要帶10包科學面,跟十包泡麵.要買好吃點的喔.四顆皮蛋,跟康寶海鮮濃湯,及港式酸辣湯.各6包.還有大包鱈魚香絲....」
很好  這些遊子思鄉食品+要送駐外的台灣名物--兩盒麻薯,狠很佔了我行李一半空間(另一半是留給考試要用到的東西的)
回程則是要帶一台NB、一件羽毛衣、兩件衣服、一雙鞋子(聽起來還好對不對?這可是我殺價後的成果耶,本來還要帶紅酒的說>.<)

一早先去巴黎鐵塔,果然是什麼店都沒開的星期日,無聊的觀光客全都湧到這來了...
排隊要登塔的人潮爆多,只好在下面拍拍到此一遊照吧


亞歷山大三世橋  橫渡塞納河
旅遊書說是巴黎最美的一座橋
橋上雕飾金光閃閃,盡頭是雄偉的傷兵院,,還可遠眺巴黎鐵塔
 

羅浮宮,鼎鼎大名的羅浮宮
我沒進去...
只是很俗的在外面拍拍照,還有在它的地下商店街開心shopping
(沒辦法,星期天什麼店都沒開,看到那邊有歐舒丹,高興得快瘋掉)
 


聖母院,可免費參觀,真有種賺到的感覺...在這個什麼鬼都要錢的地方
瑰麗的玫瑰窗及大片的彩繪玻璃
虔誠禱告的信徒們,絲毫不受周遭吵雜觀光客的影響,真是佩服...(後來想想,龍山寺好像也是相同情況吧,阿公阿婆們還不是拜得很融入)
   

一連串的古蹟巡禮後,地陪大哥累了
原本還可以再去個聖心堂,但他看起來有一種  再看到古蹟就會吐出來  的感覺
我實在不忍再虐待他,因為這一路的景點不是在路上步行  就是在地鐵站轉車奔波
於是最後一個景點,是他心所嚮往的-----OUTLET!!!!
因為他也快回台灣了,總是要採買一下法國名牌吧(聽說他前一天已經是LV買成堆了...)

接下來就是眼神閃亮亮大哥的時間了,窮人我只是個提鞋的
說到鞋,大哥說想買雙皮鞋,論文口試要用,看中一雙台幣1萬多元的Bally皮鞋
我笑他只是找藉口花錢,買雙休閒一點的吧,還比較有機會穿,不然會變成吃喜酒專用鞋喔...
他很認真的回我  不會阿,我常跟董事長吃飯,因為我在中信的下單量很大,BlahBlah.......
我腦袋轟的一聲....他們兄弟倆是怎樣阿?他爸媽應該多生幾個,這麼優秀的基因,又可以提振台灣經濟,不對,就是他們把錢全部都賺走了....
當下喉嚨哽不下一口氣的說  這雙很好看阿,買吧買吧
再看看自己的鞋,因為羅浮宮前的黃土滾滾,早已撲上一層沙了
這時才覺得丟臉,在名牌鞋店裡鞋子卻這麼髒,我只好艱難的說  我想去外面把鞋子擦一擦...
坐在人行道上的涼椅,感覺超心酸的 (你們法國的路這麼爛,怎麼能怪我呢....>.<)
回到店裡,大哥正在試穿,小小聲的跟我說  早知道今天就穿好一點的襪子,超丟臉的
噗  我們果然都是台灣人阿

結束OUTLET行程後,我回程的行李又多了一雙皮鞋、一雙涼鞋、一件風衣....(泣)

4/30
搭飛機的一天
機上漫漫12個小時,都是法國的白天,害我睡不著
身旁的外國人似乎也有同樣困擾
我們只好開始以英文聊天
別誤會,是完全聊不起來的那種聊天...
我只能用英文課本上的標準問句,想辦法開啟話題,然後心滿意足(太好了,他聽懂了)  完全不管他回了什麼Blah(反正大部分都聽不懂)
感覺的出來他很努力的找話聊,大部分的時間都是他在Blah,我只能微笑以對或是來個yes.sure之類的
這麼可怕的對話,居然還維持了很久,可見飛機上的無聊可以殺死人...

快到台灣時,是法國的睡覺時間,我終於想睡覺了
可是抵達桃園機場時,竟然要切回台灣時間----早上6點!!!!!
還我一個晚上阿~到底是誰把我的晚上偷走了
一整個想不透的時差!!(怒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atnoname 的頭像
    catnoname

    貓 我的冷淡人生

    catnona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