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差日期:2007年11月29~12月1(看看過了多久!)
出差地點:首爾參展+仁川某學院參訪
每天從早上9點工作到晚上8點,有吃喝無玩樂
這次出差有珮君同行,感覺比較有樂趣,終於不是一個人默默的到異鄉做苦工了…
 
出發前聽說韓國已經進入冬天,平均溫度都是2℃~8左右
怕冷的珮君陷入焦慮,怎麼辦怎麼辦,這麼冷要穿什麼才夠?
(事實證明:外面的確是很冷,尤其是冷風颼颼吹的時候,但是飯店裡面暖氣強到差點沒熱爆!!!而且還關不掉,房間裡的溫度高達27.28℃是怎樣啦,這種溫度都可以吹冷氣了…)
 
Day1
下午的飛機,到飯店已經7.8點了,簡單場佈完到外面去逛逛
我們住的飯店跟我上次出差是同一家,位在明洞,後面就是類似西門町的逛街好地方,熱鬧到晚上10點半
 
很晚的晚餐是 "鐵板"拌飯+辣年糕
本來想點道地的石鍋拌飯,我卻鬼遮眼的誤點到鐵板的(明明就有圖片阿)

越吃越辣  嘴唇都麻了

辣年糕的辣醬很像甜辣醬or肉圓的醬,甜甜的後勁卻很強
年糕過Q 吃到胃裡感覺很像吞了沉甸甸的石頭
不過煎餃(應該是炸的)卻很好吃 

韓國的第一餐:珮君被辣到的震撼教育
 
Day2
一整天都在參展,又是很晚的晚餐
這天的目標鎖定人蔘雞(珮君的OS:太好了!不辣的食物!)
我們來到一家叫做「營養中心」的人蔘雞專賣店,感覺很像傳統的老店,就是普通不過的桌椅、唯一稱得上裝飾的是奇怪的海報、服務人員都是阿伯阿桑  不會太親切那種
但是醃蘿蔔非常的好吃,人蔘雞又是一整個吃不完
 
Day3
沒什麼人卻還是很累的參展終於落幕了
吃大餐了阿!!!
就是韓國烤肉!!!

一進去先被當作是日本人,然後大陸人店員很快的來解圍(幾乎每家店都是這種模式)
菜很快的就送了上來,店員很好心的解釋如何烤如何吃
這才發現所有店員都在注意我們
一沒有按照規定,就會有人上來幫我們阿…
包括:
)肉被我翻來翻去用炒的  (○)放在鐵板上熟了再翻面
)洋蔥整片放在鐵板上不知道什麼時候會熟  (○)用夾子切成一段一段的
)一小碟蒜頭切片不知要幹麻  (○)放在鐵板上一起烤
)鐵板上空空的沒東西  (○)一定要排得滿滿的,像拍廣告很漂亮

害我們吃的壓力好大阿…
其實我不是很懂為什麼一定要拿菜葉包肉和其他配料一起咬,而不能分別用夾的,要知道包在一起常常會肉咬不斷、湯汁亂亂滴阿
可是又很怕再被他們糾正,只好假裝有包些什麼,再用筷子夾當做補充,為什麼要吃得這麼累阿…
另外,我們還點了一小瓶梅酒,結果都是我在喝
 
Day4
早上殺去東大門採買名產
還吃了傳說中的海鮮煎餅
(話說前一天的烤肉,我們點到的是「偽」海鮮煎餅,以為這家的海鮮煎餅只要5000元這麼便宜,結果來了才發現它是「泡菜煎餅」,真正的海鮮煎餅到哪裡都是要價10000元阿)
真的很好吃又多料


 

下午的仁川學院參訪是一場災難
因為我們得拖著全部的行李(一人一大行李箱、2台NB、1個長型掛軸、2盒太陽餅)
去搭說是先進國家居然沒有電梯or手扶梯的地鐵!!!!(而且指標也很少)
我們兩只能含著眼淚、嘴裡不斷咒罵這個鬼地方  硬抬著家當上下樓梯
回台後我的手報廢了三天…
這是個對自助旅行者不友善的城市>.<
 

天啊,現在寫起來根本就是食記嘛...
除了工作,就是吃吃吃
不過也因此吃到許多韓國經典的料理耶~(我餓了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atnoname 的頭像
    catnoname

    貓 我的冷淡人生

    catnona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