早餐,人一天中重要的時刻之一
閱讀本文,你可以搭配盧廣仲的"早安晨之美",聽了真的會很想吃早餐阿~

 
上班日的早餐,我通常是泡個什麼充數,麥片、咖啡、可可、或是養生什麼鬼的(類似山藥、薏仁、黑豆、芝麻、五穀、納豆、紫米等的任意排列組合),我喝過的品牌&口味仔細想想還真多,好喝不好喝的,在買的時候都是一種賭注,要知道你買了一大袋20、30包裝的,在打開第一包、喝下第一口時,就決勝負了阿,看是很愉快的每天都想喝它,還是默默的轉送給大家當體驗包…
 
基於每天上班的需要,買各種口味的即溶包已經變成我的興趣,看著抽屜裡排得滿滿的、整整齊齊的各色小袋,然後如同皇上欽點後宮般決定今天要喝什麼,還真有種變態的滿足感
 
除了泡個什麼,偶而我也會帶個什麼來吃吃,麵包、包子、自家夾的吐司,這算是加菜。但是同事已經開始進入戰鬥狀態忙公事,打字搭搭像轟炸機,你還敢在那邊悠悠哉哉啃麵包,想到就會胃痛阿
 
 
而假日的早上,再叫我喝即溶包我會反胃。在我們家,三個小孩睡得晚晚,起床後選定一家早餐店,有好吃(or普通好吃)的早餐,也有好看的書報或漫畫…
沒錯! 漫畫是重點阿~不知道其他地方怎麼樣,我們家附近的早餐店很流行擺個幾櫃漫畫,舊舊髒髒不打緊,反正我們都是邊捏著它嫌髒、邊看得津津有味,直到這家的漫畫看完了,再轉戰其他家或是開發新店家。就因如此,我們幾乎把附近的早餐店都吃遍了,還能評價哪家店的鐵板麵最好吃?到哪家店就該點什麼?我們真應該出一本書的。
 
如果真的起得比較早,能趕上10點半這個供應早餐的關鍵點(恩…這樣不就曝露我們是幾點起床了),我們就會去麥當勞,甚至還曾經坐車去IKEA呢,這天就算是特別的日子,因為真的很難得可以趕上阿…
麥當勞套餐的咖啡可以無限續,就喝到覺得自己再喝下去會三天不用睡為止吧,帶書去看,或是帶NB去打電動(因為上網要付費…),還為此研究過哪個座位有插座呢,超專業的
而IKEA感覺就是High Level,至少要去那裡算是麻煩的,而且是火腿可頌沙拉荷包蛋那種很夢幻的歐式早餐。截至目前為止只去過一次,這樣就知道要趕IKEA的10點半有多難了吧,哈
 
到早餐店裡吃早餐的魅力為何?
在店裡,時間就像靜止了,人手一本書報漫畫,偶爾咬兩口漢堡或啜一口奶茶,直到自覺實在是待太久了(通常已直逼中午時分),我們才懶懶散散的走出店外,外面的陽光亮晃晃的刺眼,阿~假日~~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atnoname 的頭像
    catnoname

    貓 我的冷淡人生

    catnona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