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一早,我姐就在家門口撿到一隻還不會飛的麻雀
應該是對面麻雀巢掉落下來的
用針筒餵牠五穀粉+水,順利的吃了一點
吃過飯,牠開始昏昏沈沈的想睡
但沒多久,大了個便便,又開始大聲啾阿啾阿~叫著要吃飯
以上程序不超過兩小時
我的天啊...麻雀生活作息的週期會不會太短了一點阿...
當鳥媽媽真累,短短幾個小時就讓我有精神崩潰的fu
我想  鳥媽媽應該很容易得產後憂鬱症吧



而且重點是我家有養貓阿!!!!
雖然kiki想睡的時候,懶到對牠一點興趣也沒~
但一覺起來,牠可是對那盒子裡會發出毫無警覺的響亮啾啾聲充滿了興趣阿...一直想一探究竟
我們當下決定快把啾啾送走,不然不是我們被搞到瘋掉先,就是kiki嘴邊將會出現兩根羽毛阿!!!

查了台北野鳥協會的網頁,有提供撿到鳥的照顧方法 (網頁看這裡)
並且跟一些動物醫院合作收容撿到的傷鳥,其中一家就在新莊
他們也很熱心的收留了啾啾,雖然是平凡無奇的麻雀,但也是一條可愛的珍貴生命呀~

(送走小啾啾前的最後留影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atnoname 的頭像
    catnoname

    貓 我的冷淡人生

    catnona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