樂雅樂是我跟昭敏的情人節大餐,情人節雖然遠在8月7日,但大餐已經全數吃下肚了,為什麼這麼早就去吃?當然是因為碰巧看到報紙有折價卷,期限是7月底,加上信用卡有點餐送甜點的優惠,集眾優惠於此時,此時不吃更待何時?哇哈哈,我們是小氣情侶檔~
 
自從物價飛漲,本人就很少吃什麼好料的了,所以樂雅樂雖然不是多厲害的餐廳,還是讓孤陋寡聞的我大書特書一下吧…


根據報紙折價卷所示,我們可以有兩道指定的主菜,其中一份再加價成為套餐,附有湯or前菜、麵包、甜點、飲料
 
法式洋蔥湯
上面有一點焗烤&一片酥皮,洋蔥很多,湯很濃郁
只是我對於這種外國湯一直有個疑問:到底為什麼可以把湯的顏色煮得這麼深阿?不會覺得太鹹嗎…(根深蒂固認為深色的湯=滷汁,是拿來澆飯的吧…)
 
麵包
原以為只是很簡單的麵包&奶油,但它烤得外層酥脆、裡面香軟,塗上奶油非常好吃!
 
蒜味雞排香酥魚
雞排軟嫩又多汁,吃的當下我第一個念頭就是想到麗雯,麗雯你這麼愛吃雞肉,一定要來吃吃看這個的阿!(笑)
蒜頭片不知道是炸過還是烤過,就像洋芋片一樣,喀哩喀哩的咬,有蒜頭香沒有蒜頭臭…
旁邊的魚排我原本以為是炸蝦,魚肉厚實,不會覺得只有麵衣的味道,炸得熱熱的讓人想要趁熱解決它,上面的沙拉醬調味也很不錯~
 
鐵板牛排焗海鮮盤
牛排厚厚一塊,偏熟但不至於太老,有烤過的網紋看起來很誘人,最讚的是灑了海鹽阿,個人覺得海鹽才能帶出好肉質的美味阿!!! 說到海鹽就想到原燒阿~什麼時候還有機會去吃原燒呢…(這時候就開始拗昭敏退伍或是生日去吃原燒慶祝:p)
焗海鮮盤裡除了蝦仁花枝等海鮮料之外,還放了筆管麵,昭敏說奶醬很濃郁,不過個人覺得這道比較沒有讓人驚艷的感覺,大概是因為前一口才吃了高級的海鹽味牛排吧:p
 
飲料&甜點
飲料是葡萄柚汁,吃了甜點覺得它好酸…
甜點有紅豆抹茶布丁芒果奶酪,其中一個是信用卡優惠換的,呵呵…
這幾項屬於普通之作,不過主餐吃得很滿足,也就心滿意足摟~
 
最後說一下這家餐廳,樂雅樂將自己定位在日式洋食「家庭」餐廳,既然是全家同歡,就代表有很多小孩出沒。要知道這頓飯用了優惠卷還是要近700元阿,如果沒有什麼優惠,套餐隨便點都要4~500,所以在場看似普普通通的星期六家庭小聚餐,其實他們都是有錢人阿!!! 而那些吵鬧的死小孩,其實都是家裡超有錢的死小孩阿!!! 身處在內湖高級地段,忽然深刻體認到自己是中低收入戶的事實…
遙想老娘當年年紀小,生病時我媽才會破例買統一布丁安慰我,到麵店大人心血來潮多點一盤蚵仔酥都覺得今天真幸運,生日一定是到我家牛排慶祝…小時候很多東西得來不易,所以很容易滿足,什麼都覺得超好吃,不知道現在的小孩會不會越來越難覺得驚喜、滿足、感動,而很少留下深刻的記憶呢?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atnoname 的頭像
    catnoname

    貓 我的冷淡人生

    catnona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