站在門外 看著家裡僅有昏暗的夜燈亮著
一股寂寞感湧上我的心頭喉間

這代表目前沒人在家
這代表我又得一個人吃外食
也代表接下來的幾個小時無需開口,只需聽電視說話

我自認不是一個戀家的人,在外過夜也不曾想家
但從小到大 小小的家裡總是擠了五個人,人聲鼎沸,連洗個澡都要用搶的...
或許是因為這樣,我很習慣燈火明亮、家人大聲談笑著的家的印象
也或許正因如此,我出門在外毫無顧忌、放肆的玩,因為那個印象已經根深蒂固

小學、國中、高中,我媽都會幫我準備便當
訂便當或吃外食是難得的好運
但現在 號稱離家出走的我
想到又鹹又油的外食,肚子再餓也沒有食慾

拿起鑰匙扭開門鎖,沒想到長這麼大了才在當鑰匙兒...
打開電燈驅走黑暗,寂寞只有一瞬間
曾經難受到拿起電話找人陪我
但這無人能解的憂傷只有自己能化解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atnoname 的頭像
    catnoname

    貓 我的冷淡人生

    catnona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