話說我這個植物殺手在辦公室種的盆栽
種過長春藤-->掛掉
換種長春花-->被老鼠連根拔起來玩,根全斷了...

某天我正替這七零八落的長春花澆水時
忽然看見土隆起又下降....
就像某種生物在地面下鑽來鑽去,行經的路線就會隆起
"從地心竄出"看過吧??  就是那種感覺......
媽呀~~裡面到底有什麼東西阿  T__T(整個毛掉)
過了一會  發現小株的的植物已經歪一邊了....O__O

興致勃勃的兩位偉大的女同事  自願拿起衛生筷開始翻土挖掘
不一會兒   夾出了一隻................
白色的肥蟲!!!!!
然後............
第二隻也出土了!!!!!
此時   怕的人忙昏倒   有興趣的人忙觀察
馬上就有人鑑定出那是鍬形蟲的幼蟲(因為她兒子養過)
馬上就有人稟告莉萍老師上來看
我原以為老師應該也是尖叫昏倒組的
沒想到老師很開心的收養牠們了......(因為她兒子愛養)
最經典的畫面   老師很開心的用筷子夾起幼蟲舉得高高的準備放進瓶子,眼睛閃亮亮的說"還蠻可愛的嘛~"    蟲蟲也很開心的扭阿扭的回應老師....而我   整個魂都嚇飛了.....


-----後話------
隔幾天我把被咬爛爛的長春花處理掉
換上新種的貓草種子
在整理那盆土的時候   我總覺得心裡毛毛的
便請不怕的同事幫忙翻土
就這樣........
又挖出了。。四隻。。
也很順利的被同事認養了(因為她女兒想養)

我根本不是在種植物
我是在養蟲吧
還把牠們養得肥到鑽土地都會隆起....
而植物是牠們的食物 
很好   在寵物店裏買幼蟲1隻150
看來我賺到了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(無言)


-----結論------
當媽媽的人真偉大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atnoname 的頭像
    catnoname

    貓 我的冷淡人生

    catnona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