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年過年
我跟昭敏互相約定要去拜見對方的家人(事實上是我強迫他來我們家啦...)

我去拜見昭敏姊姊、姊夫篇
於是乎  初六我參與了他姊姊一家的北上行程,跟他姊姊、姊夫、兩個小朋友一起去遊玩....
雖然見對方的姊姊、姊夫沒有像見未來的公婆那麼戒慎恐懼,但也夠令我緊張的了
然而,在看到昭敏姊姊那一剎那,我彷彿看見她微笑的胖胖臉上面寫了「好人」兩字....
而肩背大包包、手拿V8、不停照顧小孩的姊夫更是標準的好人好事代表
我心安了
就算他兩個小孩不是那麼大方親人,但是害羞不黏我反而輕鬆,只要幫忙提提東西、推推嬰兒車,就算合格(吧?)

總之,早上的行程只推進了一點點就令人傻眼的結束了,因為小孩就哭鬧著走不動要抱要背
大家心裡的O.S都是「這小孩怎麼這麼煩...」的時候
昭敏姊姊依然很溫柔的說  因為太陽太大了,小朋友容易累,才會哭鬧,不然他們平常是蠻乖的...(姊姊我佩服你的耐心

另外讓我折服的就是昭敏一家訓練出來的好食量
吃完茄子咖哩,昭敏喊著好飽好飽,而我早就撐死攤屍在旁邊的時候
姊姊和姊夫竟說了  怎麼好像沒吃到什麼,還沒吃飽耶
就算要一邊餵小孩,但3歲、5歲的小女生怎麼樣也吃不了那一大盤的多少吧..................
相同的事發生在晚上的夜市
我不斷的偷偷跟昭敏抱怨說  中午的都還沒消化,晚上5點又要開飯,我根本吃不下啦>.<
吃了一盤蚵仔煎、半碗薑汁熱甜湯後,我正式宣告結束
又聽到了姊姊和姊夫沒吃飽的喊話,還笑我很遜...
我說了  沒辦法,第一次跟團嘛.....

----------

昭敏來家裡進貢篇

在來我家之前,我就已經指定好進貢的禮盒了...(是他不知道要買什麼,我才指點迷津的喔:p)
不知道他到底緊不緊張?我們家倒是有點小緊張啦
不過在長輩面前,他演得很像就是了...

昭敏回去後,我爸媽開始輪流向我發問什麼家世、積蓄、未來打算的,最後我媽竟然問了一句:阿你們有談到什麼時候結婚嗎..............
媽阿,你也決定的太快了吧,我的年齡已經到了什麼都不挑了嗎....Orz

我媽對昭敏的評語:跟照片長得一樣耶(阿不然是要跟照片不同人嗎...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atnoname 的頭像
    catnoname

    貓 我的冷淡人生

    catnona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