話說4月中我爸在我家附近的綜合醫院小住幾天後
身體狀況還是不太好
發燒.腹部和腳都水腫.精神恍惚不振.打隔.呼吸很喘.便秘...
越來越嚴重
我們家人商量著要去台北的大型醫院看看,還要一邊想辦法說服我爸
最後我爸終於願意去台大醫院時,已經連走路都不太行了

因為看起來很厲害的醫生早就網路掛滿了
我姐只好很扯的早上5點多去醫院拿號碼排現場掛號
原本是要看肝的問題,看完門診後,醫生說要馬上住院,沒有病床就住急診室
因為左肺積滿了膿血,要馬上處理,肝反而沒那麼危急
就這樣措手不及的住進了急診室
隔天清晨發現我爸陷入昏迷,據說是因為什麼阿摩尼亞的指數太高or敗血
鬼門關前逛了一趟
我趕去看他時,他是被安置在「重症急救區」之類,那種還沒看到人、看了名稱就會先飆淚的地方
那時我爸已經清醒了,身上4.5條管子、身旁一堆儀器規律的嗶嗶著,還真有種電視才會看到的場景
因為他嘴巴有插管,無法說話,顯得很激動,大概是不知道發生什麼事吧?

在急診室住了兩天後,我爸轉到加護病房
又是一陣電視的場景...
加護病房是與外界隔離的區域(六間病房為單位),只有探病時間能進去,家屬要進去前得穿隔離衣.戴口罩,一次兩人為限
我爸依然是插管+儀器伺候
護士向我們抱怨,他總是想把身上的管子拔掉,或是想下床,很不乖
只好用約束帶將雙手綁在床的護欄上
如此一來,他又更氣.更激動了...
就在這場混戰中,他漸漸的恢復身體機能了
身上的管子一一的拆掉
只剩下打氧氣的鼻管(因為肺部功能尚未恢復).導尿管和左肺排出膿血的管子
幾天後順利轉入普通病房

在普通病房的日子...
剛開始我爸很虛弱,所以我媽每天晚上都睡在醫院裡
等到他好些了 媽媽才回復比較正常的生活
我和姊姊則是輪流在下班後去看他
待在醫院真的是一件很累的事,雖然看起來好像沒做什麼活動,但或許是必須時時刻刻留心病人的情況,神經緊繃的緣故吧
吃不好也睡不好,因此爲了照顧病患而累倒生病的家屬是可能的阿...
看著他漸漸的好起來,可以自己起身走動.用餐,剩下的三根管子也逐一拆除,心情總算比較放鬆了
而他也很認命的乖乖閉嘴等待醫生宣布出院的日子
五月中終於出院,住院生涯二十多天

回家後沒兩天
故態復萌,我爸又不顧命的開始抽菸
而且境界更高,我們唸他.罵他都不回嘴,神遊狀態靜靜等我們沒話說...
真不知道下次他進醫院時,我們還能不能心甘情願.盡心盡力的照顧他...還是會吧?畢竟他們是夫妻.而我們是父女阿...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atnoname 的頭像
    catnoname

    貓 我的冷淡人生

    catnona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