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/14 獨木舟體驗-富良野-前田真三拓真館-札幌.狸小路

今天的行程是北海道之旅的重點,因為要去富良野看薰衣草啦^O^

早早起床,先趕去划獨木舟
原本我們應該住在附有獨木舟體驗的度假村裡,離富良野也比較近
但是因為沒訂到房間,只好住到距離2小時車程的夕張(害我們坐車坐超久的>.<)
不過也因此有哈密瓜吃到飽,這就是俗話說的有得必有失嗎...

獨木舟是兩人一前一後乘坐的,沒什麼划船教學,槳拿起來就划啦~
雖然是渡假村挖的人工湖,面積卻也蠻大的
微風徐徐,算是宜人的小景點摟~

接下來前往富良野
其實薰衣草盛開應該是在7月中到8月初,所以我們已經有看不到大片花海的準備了...
富良野佔地廣大,有很多農場,我們去的這家,還有一區集中盛開著各式花卉,當然包括夢幻的薰衣草摟~
紀念品店賣的也全是跟薰衣草有關的產品,像是香水.香包.乳液.沐浴用品.Kitty紫色限定版.還有薰衣草的各式食品,像:巧克力.牛奶糖.茶葉...
最誇張的是導遊狂推的"膠原蛋白.玻尿酸.薰衣草馬油",貴參參呢~(導遊應該可以拿很多回扣吧:p)
馬油是當地名產,就是馬的油作成.類似凡士林的東東,聽說很神奇的可以治頭痛.落髮.受傷...
當然 大家又是一陣狂買
而我買了一樣奇妙的名產:"真空包裝的熟玉米",因為玉米是當地特產阿~網評都說好吃的
3枝600日幣,重得要死,一直被我姊笑:人家都是抱10罐膠原蛋白馬油(可送1罐),你卻抱著3枝玉米,很俗耶...

緊接著是製作薰衣草小枕頭
教學的日本人講著難以理解的台語+日語or國語+日語,例如:枕頭套(日語)ㄅㄧㄥˋ鬼來(台語:翻過來)ㄋㄟ
大家都快笑翻了
經過設計的材料包,果然讓我們5分鐘就完成了一個小枕頭

然後是搭乘遊園車
沿途經過許多美麗的花田,超想下去拍照的啦~(嗚嗚 放我下車...)
可是行程安排的太過緊湊,根本沒時間好好欣賞景色,連拍照都是從匆匆忙忙的
集合時間轉眼間就到了...(泣T__T)
我可是為了富良野而來的耶,到底是為什麼啦>.<

下一站是去"拓真館"
這是一位專拍富良野風光的攝影師:前田真三的攝影作品館
照片當然是相當的美麗,讓人大嘆:平平是富良野,怎麼人家就拍得那麼漂亮阿...
在此買了"花之丘"系列的明信片,就是以花為主題的富良野
(看不到真景,只好看看明信片過乾癮摟~)
連拓真館都得匆忙的逛完,我跟我姐又是最後上車的...
(Shopping團的各位,什麼景點都沒看夠,你們難道不嘔嗎??還是只要買到膠原蛋白馬油,你們就滿足了...Q__Q)

從富良野到札幌市區,又是2個多小時車程
夜晚的大通公園,閃閃發亮的電視塔
讓我們稍作歇息

接著到"狸小路"商店街,這條街做為人行步道,還有加蓋透明屋頂,以狸貓為主題的街道設計燈火通明,兩旁的商店也很有特色
可惜我們只能稍微逛逛

夜宿札幌王子飯店,晚餐採自助式
有最令人期待的"帝王蟹吃到飽"~~(現在知道為什麼我的標題是"吃飽飽北海道"了吧^^a)
導遊說 雖然有其他的料理在誘惑著我們,但我們還是要不屈不撓的吃下去,不要給人家吃太多,20隻就好(笑)
看到真正的"蟹肉棒"(胖胖的蟹腳),太令人感動了O.O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atnoname 的頭像
    catnoname

    貓 我的冷淡人生

    catnona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