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不是程式語言,這是作業分數...
這兩個月開始上素描課 深刻體會到什麼叫做"成功之道唯有狂練而已"

 

第一張素描,畫人的臉

對初學者的我來說,只能用自己能夠理解的方式,盡量達到老師說的要求(可是好像常常理解錯誤...)
隔一週交出來的作業,被老師評為 “不用改了,直接重畫一張,最好去上一下素描課”....Orz
重畫一張更是盡心盡力磨了一個禮拜,可是畫出來還是嘴巴不是嘴巴、鼻子不是鼻子

只好一直修阿改的,最後使出大絕招,拍下優良同學的作品,再依樣畫葫蘆,喔喔~原來這邊要加一點陰影阿,原來眼睛鼻子嘴巴長這個樣子阿~
終於,過了一個月,怯懦懦的拿出來,老師一看大驚 你怎麼還在畫這張阿!!! (嗚...我也不想阿...)
老師一付再不讓你通過只會煩死自己的樣子說 好啦可以啦,以初學者來說不錯了~

 素描作品1.JPG

 

第二張,用色鉛筆上色

這張則是深陷玫瑰花地獄
第一次畫的玫瑰花,花辦只有線條勾勒,可是真正的玫瑰花,哪裡有這些線? 應該要用深淺陰影色塊來表現
又被說不夠立體、深淺層次不夠,好~那再畫黑一點、深一點 <-- 迷之聲:又是一次錯誤的解讀...
一整周都卯起來畫這一朵朵該死的玫瑰
沒想到下一次上課,老師說我的鉛筆畫太重了,顏色會上不去!!!!

我只好針對比較淡的臉蛋五官區域多多上色,而玫瑰花塗了好久,才勉強上了色,所以想說畫個一朵算了...
沒想到此舉反而獲得老師的稱讚,因為整個畫面的重點是人的臉,所以臉才是要特別著墨色彩的地方阿!(整個誤打誤撞)
不過我的臉色彩真的很濃烈(因為不濃就蓋不上去),感覺很像濃妝豔抹的風塵女郎...

 素描作品3.JPG

 

經過這兩張素描的洗禮,我的技法畫功(應該)有進步喔
大概是從C到C+吧...
感受到自己的進步當然很開心,不過看到作品A+的同學大有人在,還是會覺得...唉唉,要再加油啊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atnoname 的頭像
    catnoname

    貓 我的冷淡人生

    catnona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