裝錯軀殼的靈魂
 

派蒂小貓甜軟的嗓音、天真浪漫的個性、十足女人味的裝扮,比女孩還要女孩,看得我都要慚愧了阿
可惜被安置在男性的身軀裡,註定反骨的命運

小貓一生追尋遺棄他的母親、追尋愛
因為缺乏親情關愛,小貓渴愛,也編織他以為的 愛的模樣
從黏膩的愛情模式,到擁有愛人的能力,小貓選擇不與生母相認,保留了她現有的幸福生活
幸好「在找媽咪的途中,我找回了你」,小貓的神父Father最後終於不畏世俗的眼光接受了他,我想他也被小貓征服了吧
 
另一個主題是自我的追尋,小貓始終呈現的是最真的自我,也是他最喜歡的樣子
不論是養父母或學校的高壓管制、旁人輕視譏笑或厭惡畏懼的目光
都不曾將小貓打倒
小貓溫柔(或說消極)的抵抗,始終堅持自己的樣子
我想起青峰說的 
「要喜歡自己的樣子」
「如果這個世界不是你喜歡的樣子,要溫柔的推翻它,然後把它變成我們的。」
到最後,小貓生活的世界已然變成小貓的了

青峰的話是這部電影最好的詮釋,而小貓是青峰的話的最佳實踐者
(我真是中毒太深,這樣都想到蘇打綠...XD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atnoname 的頭像
    catnoname

    貓 我的冷淡人生

    catnona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