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了不讓我的meromero小寵物餓死,來寫網誌騙騙字數...

235公車,我已經坐了5.6年了吧
大學四年,加上現在的工作,全都靠這班公車運送我上下學、上下班

記得是前幾個月,我在車上巧遇國小三四年級的同學
她也是每天搭這班公車,早我幾站下車
如果哪天我比較早起、而他遲到,我們就會碰到

世界說小不小,這麼多年了,我們都沒有聯絡
世界說大也不大,這麼多班公車(大家都知道235在尖峰時間快跟蟑螂一樣多了),我們偏偏坐上同一班,然後在昏昏沉沉的通勤上班族人海中,看見對方

她是我那時候最要好的同學
小時候就長得很漂亮,加上有一點體弱多病,班上男生幾乎沒有一個不暗戀他
從她當年的綽號「嫦娥」,你應該不難理解:小學生絞盡腦汁能想出來的、最厲害的形容詞大概就是這樣了吧
我們其他女生都是她的保護者,負責擊退那些故意欺負她的臭男生(你也知道國小男生表示愛慕的方式就是欺負...)
我想 我國小這麼恰北北,大概就是這樣開始的吧...

她外表看似柔弱,其實個性直率堅強
我和她、還有另一個同學,我們三個每天都在一起
(關於另一個同學,我還曾經在台東教師甄試的會場遇到她,那又是另一個世界小小小的故事了)
當然長大後,感情自然而然就淡了
不過每次碰到她,我都會漸漸的想起 童年一點一滴的回憶

(唉呦~比起歡樂女王的世界小小小系列,我怎麼寫起來這麼平淡,連一個驚嘆號都沒用上阿!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atnoname 的頭像
    catnoname

    貓 我的冷淡人生

    catnona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