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.01.16-19 到泰北清萊出差
公務之餘,對方非常熱忱的接待我到附近景點遊覽
其中有一些比較特別的所見所聞  讓我這個姥姥大開眼界

其一
我見識到了傳說中的金三角阿!!!
當然是不會給你看到滿地罌粟花的

住在台灣這個島國的我很難想像
過一條河就是別的國家,在不遠對岸生活著的相似的人竟是外國人
兩條河流劃分了泰國、緬甸、寮國,也從此區隔了各自的語言、文化、民族性
這些人為的劃分  是誰規定的呢?
金三角.jpg

從泰國可以坐渡船,到對岸的寮國河岸附近逛逛、買紀念品
如此也算是出國一趟  哈

另外,在泰緬邊界  一個叫美賽的城鎮
每天從緬甸推著車、過個橋,來泰國這邊兜售生意,形成奇妙的市集光景
路上聽到的90%都是緬甸話,雖然對我來說  一樣都是聽不懂...
DSC02218 複製.jpg 

其二
這次考試,報名參與的學校有十幾間
前一天晚上,校長老師帶著學生,坐幾個小時的車,參加作為考場的學校所舉辦的"模擬考試"
因為可能大部分的學生沒有接觸過這樣的考試,更別說是劃卡了
考完試就留宿在教室裡,當然他們也帶了棉被、軍毯來,泰北冬天的晚上還是很冷的
第一次看到舉辦考試還要關照考生的食宿,真是特別

考試的學校在山腳下一個村子裡,雖然是鄉下,不過學校已經算是頗具規模且建築新穎的了
但很多學校都在山上,沒有電腦網路可以想見,但聽說有的學校連影印機、傳真機都沒有
好幾位校長主任看起來就像中國大陸電影裡常看到的瘦巴巴、黑黝黝的農人,女老師則是雙頰紅撲撲的大嬸貌
笑容可掬、親切又有些害羞,但一點官架子都沒有
那種勤樸認真的模樣反而動人

 

另外記一下幾個慘痛的小回憶,是由我那亂七八糟的個性及記憶力所致...

手上提著要送人的禮盒,在桃園機場check in完就忘了拿
等我5分鐘後想起再匆匆忙忙跑回去尋找時,掛在領口的眼鏡就這麼掉了
禮盒是找回來了,但到了泰國我才發現眼鏡不見了,痛失3000元以及當你真的需要眼鏡卻沒有的出差4天>.<

人生第一次坐飛機遇上亂流,起起伏伏上上下下一個多小時...
第一次坐飛機坐到吐,還吐了兩次...旁邊的大叔依然如入無人之境的睡到打呼
第一次經濟艙的空姐是蹲下來,溫柔親切的跟我講話,因為我集結眾人團購之力,在機上買了5千多的免稅品:p

泰國有給小費的習慣
我在離開之前,想說給學校司機一點小費
結果匆忙抽出一張"100元",回頭再點數才發現給的是500元阿!!!!!!
難怪那個司機忽然殷勤得過分,直祝我一路順風...
好吧,有了他的強力祝福,回程果然沒有再遇到亂流了阿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atnoname 的頭像
    catnoname

    貓 我的冷淡人生

    catnona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