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年的生日很特別
先是享用生平第一次的王品大餐(當然是因為信用卡買一送一的優惠,才開得下去啦~)
隔天參加台大教職員團的司馬庫斯行程,健康爬山去~
成員:我姊、小鹿、小鹿朋友、涼麵和我

2010.05.15
第一天先到尖石鄉的李棟山看古堡
從李棟山莊進去,須繳20元清潔費,不過可以借個廁所、喝個茶

李棟山莊  

 

這條步道一開始就來個下馬威的陡上,馬上叫你氣喘吁吁...
雖然是我最愛的落葉滿佈泥土路,但是也太陡了吧,三不五時還要踏著樹根當作階梯向上
涼麵可能是一開始沒暖身,小腿有點抽筋感,爬得滿身大汗,有些吃力
在押隊山友的鼓勵兼聊天下,慢慢也是爬到了山頂...

IMGP0214.JPG

 

李棟山古堡古意盎然,藤蔓、迷霧、殘牆,正是我喜歡的FU
不枉費我們這麼辛苦爬上來

DSC08313.JPG

 

一等三角點,標高1914公尺

一等三角點

 

這座山的路徑有兩條,下山時我們就選擇另一條以泥土小碎石鋪成的平坦大道,以之字型不斷與剛剛直切而上的捷徑交會,但沒有遮陰是一缺點
不過上山難、下山更難,持續向下,年紀到了膝蓋有點受不了
不到1.5KM的路程,來回花了兩個多小時,真是擔心明天的重頭戲-司馬庫斯該怎麼辦...

 

下午遊覽車繼續向更深山的司馬庫斯前進
一路上像碰碰車顛跛不已,卻不妨礙累壞的我們的睡眠,只是頭晃動的角度大了點...

司馬庫斯,全台灣電力供應最晚抵達的小小原住民村落
因為神木群而成為登山客熱門造訪的景點,民宿餐廳一應俱全,以登山的角度來看,算是很舒適方便了呢

司馬庫斯的信仰中心

大學時登山社也曾經來過,雖然記憶已經有點模糊,只記得走很久很累(其實我每座山都覺得走很久很累啊...)
晚上小鹿和她朋友展現了瑜珈的深厚功力,拉筋防鐵腿
涼麵被分配到男生房,夜裡兩個打呼、一個滿口夢話,一個聽眾就是涼麵...

隔天前進司馬庫斯巨木群
來回10公里,需花費4小時,聽起來很嚇人,不過還好,大多都是平緩的泥土小徑,比起昨天真是愉快多了
沿途有很多可愛的小植物,還有各種悅耳的鳥叫,有點濕氣所以樹幹上滿布青苔蕨類,又不會曬到太陽,真是超讚的步道~

IMGP0314.JPG

在竹林裡涼麵撿了兩支竹子柺杖,號稱丐幫幫主的打狗棒,不過我大概不是真正的掌門人,打狗棒用沒多久就斷了...

專業登山杖+竹碳纖維打狗棒

巨木群為環形步道,邊走邊拍照大約30分鐘,標記有9棵神木,最大的神木樹齡超過2000歲,雙手高舉的造型很可愛
專業的登山團果然厲害,聽說一個半小時就到達巨木群,我跟涼麵和他們的落差大概30分鐘...
不過我姐(等人)更慢,沿途猛拍照+賞鳥+落落ㄙㄡˊ,所以後來我漸漸的就脫團先行,聽說到了巨木群後更是慢得不得了,最後回來比我們還晚了30分鐘,一趟下來整整5個小時,這就是傳說中的樂活嗎...

樹齡超過2000年的神木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atnoname 的頭像
    catnoname

    貓 我的冷淡人生

    catnona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