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年的海祭增加到5天之多,廣告曝光量也變多了(至少我是看到網路廣告才想起這事的)
不知道是不是升格新北市的關係
怎樣都好,有我喜愛的歌手出席就好~
不過今年也太重量級了阿!!! 盧廣仲、陳綺貞、蘇打綠都來了!!!
但可恨的是三個人分據三天的壓軸,一定是故意的阿!!!
一度衝動想殺去過夜連玩個兩、三天,但很快的,就被"人老了想到就累"的現實理由給澆熄,而且根本沒有人想陪我做這種事...

 

最後選定星期五的陳綺貞,我傍晚就先到會場,依照往例買了福隆便當&啤酒,躲在陰暗處聽[表兒樂團]配便當
天色暗了下來,換紀曉君上場,充滿純淨力量的歌聲很適合海洋,坐在沙灘上靜靜聽很舒服,雖然跟搖滾有一點搭不上邊... 

 

聽完紀曉君,想說都還沒去小舞台晃晃呢
因為一來還不知道小舞台在哪,就不小心走上直通大舞台的彩虹橋而不能回頭了...
話說這個小舞台好像每年都換地點,記得X年前還可以在沙灘上(不是指中間的沙洲喔)看小舞台,每年每年,感傷地見證沙灘流逝,今年幾乎都要忘記那裏曾經有個沙灘了...
(想不到吧,沙子會不見跟核四興建有絕對關係,可先看這篇,或隨便上網估一下)

 

小舞台上演唱著的是[林阿德與他的好朋友],有一種青澀的年輕氣息,歌也很順耳好聽
可惜青春的肉體沒能欣賞多久,就換成[八十八顆芭樂籽],還在setting時主唱就呼籲大家快去買酒...
"對面的攤子3瓶才100,很便宜,因為7/11(三天後)就到期了",這種話透過麥克風大喊出來,到底是在推銷還是反推銷呢? 老闆臉應該綠掉了吧  哈
這個團體記得X年前聽過,實在不是我的菜,所以...恩...就去7-11接我姊&友人摟:p

 

大姊一來,也是先吃便當...(到底是怎樣的制約...聽說還制止友人在火車上買鐵路便當)
這時聽到的是[強辯樂團],這個團應該很有名,至少連我都隱約聽過團名
不過唱起歌來非常"復古",有種早期的五月天還是小虎隊的年代FU 
像這首歌,現在估了才發現原來是"終極三國"的主題曲耶~(對對就是這種感覺大家瞭解了吧)

 

然後又很驚人的發現,他們還唱了"轉轉轉運歌"耶(現場離太遠沒聽出來&沒認真聽,現在看youtube才發現...)
天啊這不是每次統一獅打球OPEN將就會出來跳的那首嗎!!!
居然是強辯唱的我真是連結不起來!!!

 

 

 

強辯完是[1976],這個團我還蠻喜歡的,有很多歌都很好聽
不過現場不知是主唱麥克風太小聲還是本身音量小,唱甚麼都聽不到啦!>.<
這時候3人份的大沙坑已經挖好,就這樣默默地躺著聽...

 

最後,壓軸陳綺貞出場!
這次唱了好多歌喔~雖然沒有太陽這張專輯裡的歌,但都是很耐聽的舊歌,像旅行的意義、九份的咖啡店,都好適合夏夜+海洋+沙灘喔
吉他手這首還是一樣嗨,根本就是在寫粉絲對她的心聲嘛! 
因為這次回程火車票訂得無敵晚,所以可以很安心地聽完,結束的煙火也看完,再慢慢通過擁擠但動線暢通的彩虹橋都還剩時間,照例幫媽媽買了福隆便當帶回家(又見郭家對福隆便當的執著...)
11點半的火車,到家都要1點了啦!

 

隔天起床全身痠痛...奇怪明明沒有很high的亂跳啊,都是坐著(躺著)聽歌耶...
每年都說要在福隆過夜,連續玩兩天,我看今年的痠痛徹底告訴我青春已逝、別再妄想了阿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atnoname 的頭像
    catnoname

    貓 我的冷淡人生

    catnona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