牛丼飯  

 

我發現不把食譜寫下來,之後自己都會忘記是怎麼煮的...所以還是勤勞一點好...

牛丼飯,主要參考網路食譜 http://ptcarepipe.pixnet.net/blog/post/33666371
因為他不用高湯、不用味醂,所有材料家裡剛好都有~

 

醬汁--

1. 淋醬:水、醬油、糖,混合而成,慢慢增加,注意鹹度! (照食譜上的醬油量會變得超級鹹!!!) 

2. 醃肉的醬:沒有一定,我放了醬油、米酒、半顆蛋、太白粉

 

作法--

1. 洋蔥、香菇切絲,中大火炒香後,加入淋醬煮滾,洋蔥煮軟

2. 加入醃好的牛肉,大火拌至8分熟,時間不宜太久肉會老掉。(因為肉有醃過就沒有像食譜上先燙過,不過吃起來還是有點硬,下次可試試不醃,燙個10秒鐘)

3.加入蛋液,不要攪拌(攪拌蛋會變得稀爛,很醜喔),半熟時熄火。
(但我發現蛋在淋醬裡放久了,會變成咖啡色的不好看,真正日式的好像是白飯蓋上牛丼後再淋蛋液,可是沒熟的蛋我不敢吃>.<)

 

這次煮得鹹度度,又不太日式(因為沒有加味醂嗎?) 

不過淋醬拌飯鹹鹹甜甜的,還蠻好吃的~

感覺剩下的醬汁可以拿來炒烏龍麵..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atnoname 的頭像
    catnoname

    貓 我的冷淡人生

    catnona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